小佑人回家充電囉!隨著天氣的變化小佑人開始情緒也變得較不穩定有時會莫名的大笑有時則會發脾氣 賴在地上拒絕做任何事因為他喜歡跟老師我回家所以這兩個星期我都有帶他回家過酒肉朋友一夜我稱之為"充電"因為小佑人是孤兒 長期住在機構裡讓他過過不同生活是我可以做到的他最喜歡坐老師的車回家了 坐車時喜歡跪著看著窗外厲害的是他會按下車窗 所以只要是載他系統傢俱我就必須先鎖上車窗到家時他第一個動作是開燈 也知道上廁所要先開燈進去當然最喜歡的還是老師的notebook開機時螢幕的轉換他看得非常專心然後常會趁老師不注意偷按電腦按鍵看結婚西裝到畫面因此變了會有淺淺的笑容最近因為怕聽音樂吵到鄰居 所以我會戴耳機小佑人看了兩次 也學著把耳機塞入耳朵裡跟小星星一樣他會爬到我身上躺著撒嬌或臉湊過來要我親親或用他網路行銷的手指指著自己的鼻子嘴巴要我說"鼻子""嘴巴"給他聽我不知道一般的自閉症小孩會不會這樣跟父母互動但小佑人很喜歡這樣老師家的電視也是小佑人的最愛常會站在電視機前想好房網看光影的晃動尤其是老師看到日劇精采畫面時他整個人幾乎遮住了重要的鏡頭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只好請他要看電視請坐好對於老師家的擺設 他沒有太多的注意只是會把一些東西拿室內設計來丟 覺得這樣很有趣例如把藤椅上的所有枕頭 椅墊 玩偶等都丟到地上邊丟邊笑得很開心對了 他對一個稻草人擺飾很有興趣會拿著它看 我趁機教他指著稻草人的五官手腳練習說話小室內裝潢佑人心情很好 說得很棒小佑人最近最明顯的進步就是可以自己說出兩個字的詞例如"喝水"這樣兩個字的詞 只要是常用的他都可以說出雖然有的音發得不太清楚但這個進步是很重要的因關鍵字行銷為小佑人不再是像之前都是仿說老師所說的了睡覺前 我還會陪著他說話昨晚我就故意念他在教室最愛聽的三字經給他聽並試著測驗他是否會接著唸測試結果是他還不太會接著唸下次他吳哥窟聽熟一點了再試試!還有一件事是他到老師家才有的VIP待遇就是他可以拿著整包的洋芋片吃個痛快平常在教室是一包所有同學一起分享的只有到老師家這個時候才可以自己拿一包看他吃膠原蛋白得開心得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93xjby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