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成希)“原先是為了安全起見將錢放在不顯眼的袋子里,本想沒人留意卻給我自己弄丟了!”乘客蔡女士感嘆著,“幸好師傅熱心幫助,不然我小孩的學費可就沒了。”
  10月14日,二汽新福利公司185線駕駛員郭燦標和站長沈智霞拾獲了蔡女士大意遺落在車內的8000多元現金後,熱心協助她確認失物後物歸原主。15日,蔡女士特意製作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錦旗道謝。
  當天中午,乘客蔡女士乘坐新福利公司185線路公交車,車一到站她便急忙忙下車,全然忘了放在一旁座位上的袋子。等到達目的地後,蔡女士才恍然發現帶出來辦事的8000多元現金不見了,才記起可能遺落在公車上。“實話說,我心裡也沒什麼底,用一個舊袋子包著現金,是為了防止被偷,別人看到不顯眼應該不會打主意。但現在是我自己落在車上,萬一丟了就麻煩了,這可是我小孩的學費。”來不及多想,她趕緊又趕回站點坐上另一輛185線的公交車,想趕著看能否尋回來。
  而另一邊,原先蔡女士坐的第一班車當班駕駛員郭燦標聽到駕駛位後邊的座位有位乘客跟他反映有個袋子,在確認是乘客的遺失物品後,他進行了初步的安全檢查,發現了袋裡面的現金,因此車子一回到總站他趕緊跟隊長和站長彙報。
  不一會,總站站長沈智霞和郭師傅就看到神色緊張的蔡女士前來咨詢,剛開始蔡女士實在無法清晰地記得袋子裡邊的現金額數,但考慮蔡女士急著拿現金去辦事,並且她列舉的袋子裡邊的其他信息都吻合,並留下了有效的手機聯繫方式和身份證號碼等個人信息,沈站長和郭師傅這才放心地將失物歸還原主。感激不已的蔡女士連連道謝,併在第二天專程製作了一面錦旗到185線火車站總站表示謝意。  (原標題:8000現金落在公交 一分不少歸還大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93xjby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